English

我国连锁企业已发展到1800多家

2000-04-21 来源:光明日报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记者从国家内贸局营销改革司获悉,1999年全国连锁企业已发展到1800多家,拥有26000个店铺,销售额达1500亿元,形成以超市为主向多业态扩展、以零售业为主向多行业渗透、从中心城市向周边地区延伸的态势。

与此同时,我国其它方面的营销改革也取得很大进展。据统计,1999年我国各类旧货市场、旧货交易摊区已发展到2000多个,交易额达400亿元;租赁业已形成一定规模,目前有租赁企业1000多家,租赁经营额100多亿元;拍卖企业发展到近1000家,年成交额突破200亿元,逐步走上依法运作的轨道。

同时,电子商务发展迅速;代理制在金属材料、机械设备、煤炭、石油、化工、服装、家电、日化、食品等几十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;物流配送的作用日益突出,传统储运企业向现代物流企业的转变明显加快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